“三杆枪”为北京男子排球带来冲冠希望

  10月25日,2018-2019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精英赛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在B组辽宁营口鲅鱼圈赛区上演了一场小组头名之争,北京汽车男排3比0击败江苏南广猫猫男排,以4连胜领跑。
    前3个比赛日,北京队和江苏队都取得3连胜。双方均有外援和国手助阵,但是北京队的“三杆枪”让比赛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25比11、25比21和25比11轻取本组劲敌。
    连续3个赛季屈居联赛亚军之后,北京男排本赛季的阵容产生了很大变化,原助理教练刘旭东成为新任主教练,在外援引进上,除了续签法国男排主攻蒂略外,还将之前两个赛季效力于四川男排的联赛最佳外援、古巴人莱昂纳多引入。在内援转会上,山东队二传李润铭、四川队自由人陈涛都转会到北京队,加上国手接应江川,本赛季北京队可谓兵强马壮。
    纸面实力强,但队伍成绩还需要比赛检验,尤其是和强队交手。北京队与江苏队的这场对决,正是对全队状态一次很好的检验,双方全主力出战,没有任何保留,是彼此一次很好的试探和摸底。
    首局北京队外援莱昂纳多火力全开,他的发球造成江苏队一传频频失误,连续卡轮,北京队从12比7扩大到17比7领先,确定胜局。第二局江苏队有所调整,打得更加专注,每次落后都能将比分缩小到1分,但无奈北京队莱昂纳多、蒂略和江川组成的攻击线让江苏队疲于招架,4号位刚防起莱昂纳多的进攻,2号位的江川就重扣得分,或是2号位刚拦住江川的进攻,北京队马上再组织进攻,蒂略就在4号位轻松得分。这也是整场比赛的缩影,让原本一场强强对话没有了悬念。
    3比0轻取劲敌,北京队主帅刘旭东认为,一方面全队对这场比赛做了充分准备,江苏队引进外援后,实力比之前有所提高,所以全队高度重视。另一方面北京队的发球给江苏队造成很大冲击,迫使对手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
    本次精英赛北京队除了小组出线外,还要加强队伍磨合,从已经进行的4场比赛来看,这一点让刘旭东较为满意。“队伍配合、队员状态都越来越好,莱昂纳多、蒂略和江川都很有潜力,不过距离他们最好的状态还有一定的距离。”
    连续两个赛季获封联赛最佳外援的古巴主攻莱昂纳多新赛季加盟北京队,这也让他看到了冲击联赛冠军的希望。“北京队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这是冲击冠军的好机会。”莱昂纳多表示,本场比赛他的发球状态大概在90%左右,每场比赛他都会尽可能地发好球。(转自10月2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