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摔跤世锦赛金牌 荣宁宁用拼搏写青春

  对于许多21岁的姑娘来说,爱玩爱闹爱美才是常态。可21岁的荣宁宁眼里只有摔跤,用她自己的话说,“当运动员没有多少青春”。比同龄姑娘更成熟冷静,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荣宁宁在21岁就收获了她第一个世锦赛冠军。
    北京时间10月26日凌晨,在布达佩斯举行的2018年摔跤世锦赛上,荣宁宁在女子57公斤级为中国摔跤队拿下首金。前几场她不断做出滚桥、双肩等大分和制胜动作,其中两场都是10比0横扫对手,先后战胜阿塞拜疆、印度、挪威选手闯入决赛。决赛面对保加利亚选手,荣宁宁打得非常艰苦,两人战至6比6平,荣宁宁依靠对手的一个警告最终获胜。
    “对于决赛的表现我非常不满意,我的水平完全可以战胜对手,整场比赛还是有些保守了,没有全部放开。”虽然夺冠,但荣宁宁没有骄傲自满,而是第一时间寻找自己存在的问题。“前三场都是以前比赛摔过的对手,自己很有信心。决赛的对手上场前才找了一些关于她的比赛录像研究,看完以后觉得自己有能力战胜她,也是很有信心。”荣宁宁是一个比赛作风非常硬朗的选手,一路到夺冠四场比赛都没有处于落后的状态。“因为现在摔跤项目规则鼓励运动员积极主动、以我为主、以攻为主,平时训练中教练也经常提醒和指导我们要贯彻这样的思想理念,所以比赛中我从不退缩,一直处于积极主动的状态。”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荣宁宁之所以能有如此强势的表现,源于多年的刻苦训练尤其是世锦赛前的艰苦备战。“真的很辛苦,大赛前的备战要比平时更苦一些,不过自己也都坚持下来了。克服了压力、身体的疲惫和疼痛,保证了系统训练,一切按照教练组的训练计划完成。”在荣宁宁看来,走入国家队这个最高平台后,她就已经将目标锁定奥运会,这次世锦赛的夺冠也给了她更大的信心,向着东京奥运会最高领奖台奋斗。“今后的训练我还要加倍努力,更高要求自己,严格管理自己,保质保量保证系统训练。通过这次比赛,我知道自己还存在很多问题,差的还很多。”
    认真的女孩最美丽。在21岁的花样年华,荣宁宁一心一意扑在摔跤上,要用拼搏谱写青春无悔的赞歌。“当运动员没有多少青春,没有几个四年,我会把握每一天,珍惜每一天。心无旁骛,不忘初心,勇往直前,永不言弃!”(转自10月2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