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精英赛落幕

  经过7天的激烈角逐,2018-20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精英赛落幕,A组的上海、河南、浙江、八一,B组的北京、江苏、山东、四川,携手闯入8强。
    本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进行赛制改革,在第一阶段采用单循环赛的会制。男排超级联赛精英赛率先开打,从10月22日开始到10月28日结束。14支队伍被分为两个小组,A组比赛在浙江湖州长兴举行,B组比赛在辽宁营口鲅鱼圈进行。
    A组在长兴的比赛尤为激烈,8支队伍有卫冕冠军上海金色年华男排,有联赛传统强队八一南昌男排、河南天冠男排,还有引进外援的广东深圳宝安贺杰男排、天津全运村男排,以及主场作战的浙江体彩男排以及福建师范大学男排。
    卫冕冠军上海队在本组中一枝独秀早早锁定出线名额,河南队紧随其后,也提前一轮晋级8强。主场作战的浙江队,在新任主帅吴胜的率领下,一群有潜力的年轻人打出了冲击力,也提前跻身8强。最后一个比赛日,最后一张8强门票在老牌劲旅八一队和双外援助阵的天津队之间产生,八一队在仲为君、唐川航、毛天一、袁党毅等新老国手齐爆发,3比0直落三局击败天津队,搭上8强的末班车。
    B组比赛队伍强弱分明,提前一轮就产生了小组出线名额。北京汽车男排以6战5胜1负的战绩出线,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山东体彩男排和四川男排也携手出线。湖北男排、河北男排以及辽宁营口鲅鱼圈男排无缘8强,他们要同A组的天津、广东、福建三队争夺联赛的9至14名。(转自10月29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