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0轮厦门完胜衢州队

  2018“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0轮华为专场10月27日在上海战罢,国旅联合厦门队完胜衢州巴格斯队,收获宝贵的三分,升至积分榜第三位,而衢州巴格斯队仍然敬陪末座,深陷保级泥潭。
    本赛季联赛的第七轮,两支队伍曾首次交手,当时厦门队柯洁主将不敌李世石,送给了衢州队赛季首胜。再次狭路相逢,衢州队并没有派李世石登场,而是由钟文靖担任主将,厦门队则是志在必得。在快棋战中,周睿羊在后盘稳住局势战胜丁世雄,柯洁在经历联赛三连败后也终于找回了状态,主将战击败钟文靖,帮助厦门锁定胜局。另外两盘对决中,厦门队彭立尧、范胤也分别击败胡钰函、张立。
    在4比0大胜衢州队后,厦门缩小了与积分榜第二名的分差,但距离榜首位置的江苏队还有不小差距。在联赛轮次所剩无几的情况下,柯洁在赛季初的夺冠目标已经动摇了,“现在自己队伍的目标是争夺第二名,之后的比赛会继续努力,调整状态认真比赛,同时希望世界大赛还有好的表现,能拿一个冠军也是好的。”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围甲上海专场开战的前一天,联赛赞助商华为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发布了华为Mate20系列新机的旗舰新品,“棋圣”聂卫平现场与手机中的人工智能对弈系统进行了一场“人机大战”。谈到Mate20系列AI对弈的问题,厦门队周睿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件很便利的事情,“因为现在很多人都在通过与AI对弈、复盘来提升自己棋艺水平,如果能用手机替代电脑进行AI对弈是非常好的事情。”  (转自10月29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