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跆拳道大满贯海选赛中国队四金收官

  2018年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海选赛第二站28日在无锡结束争夺。中国队的梁育帅、骆宗诗分别在决赛中战胜韩国选手龙叶俊和李雅琳,再加上张梦宇、高盼收获的两金,中国队最终以四金成绩完美收官。其余四枚金牌分别归属于三名韩国选手南宫镮、姜宝拉、边志勇以及中国台北黄钰仁。
    男子58公斤以下级决赛中,韩国选手龙叶俊对阵中国选手梁育帅展开。两人此前在世界跆拳道联盟中都还未获得积分。根据本次比赛规则,男子所有组别从半决赛开始都采用五局三胜制。前四局双方多次战局胶着,多次打成平手。关键的第五局最后20秒,梁育帅凭借两次爆头锁定胜局。“每一局输赢无所谓,能放开打就行,结果就赢了。”梁育帅赛后表示。
    女子57公斤以下级决赛夺冠的骆宗诗,也是继去年大满贯总决赛、雅加达亚运会后,第三次战胜前世锦赛冠军。年仅20岁的骆宗诗已跻身顶尖选手行列。
    本站海选赛之前,中国队已经通过首届跆拳道大满贯总决赛、今年的海选赛第一站和世界跆拳道大奖赛获得了14个总决赛资格,本站过后,中国队又添6张入场券。今年的总决赛,中国队将成为最庞大的一支队伍,占据人数优势。
    12月12日,2018年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总决赛将在无锡开打。从去年海选赛到本站海选赛,在跆拳道大满贯的赛场上,涌现出了南宫镮、艾琳·亚曼、骆宗诗、梁育帅等一批跆拳道界新秀。跆拳道大满贯已经成为新秀展现自我、提升大赛经验的舞台。(转自10月3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