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围棋赛周泓余发挥出色晋级八强

  第九届“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赛10月31日在苏州穹窿山风景区孙武书院落子。首轮比赛中国队出师不利,於之莹、王晨星、李赫等名将纷纷落马,不过小将周泓余发挥出色,携手陆敏全闯入八强。
    在前八届比赛中,韩国队5次夺冠,中国队3次夺冠。本次比赛首轮就上演多场强强对话,特别是中韩女子围棋第一人於之莹和崔精一上来就狭路相逢。本局崔精执黑先行,中局双方大打出手,於之莹在打劫时出现失误,崔精捕捉战机一举确立优势。最终於之莹中盘告负,无缘八强。另两位女子世界冠军中国棋手王晨星和韩国棋手吴侑珍也在首轮相遇,结果是王晨星执白中盘告负。
    中国小将周泓余则与日本棋手藤泽里菜上演了一场中日新生代棋手之间的对话,结果是周泓余执白中盘获胜,强势挺进八强。其他几场比赛中,中国棋手陆敏全击败代表北美洲出战的殷明明,大洋洲的黑嘉嘉击败欧洲的娜塔莉亚,日本的上野爱咲美负于韩国的吴政娥,中国队的高星不敌中国台北队的杨子萱,名将李赫则被日本棋手谢依旻淘汰。
    最终韩国队在八强中抢占3席,中国队占据两席。在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周泓余将对阵崔精,陆敏全对阵吴侑珍。(转自11月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