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国际山地马拉松吸引千余爱好者参与

  2018年黄山国际山地马拉松日前在黄山北大门鸣枪。作为国内唯一一个穿过黄山主景区内的赛事,本次赛事共吸引了全球千余名跑步爱好者参与。经过数小时的激烈角逐,罗员强以4小时37分55秒的成绩勇夺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被深圳选手樊凤娟收入囊中,成绩为5小时14分31秒。本次黄山国际山地马拉松已经成为ITRA认证赛事,所有完赛选手可以获得2个ITRA积分。
    除了黄山国际山地马拉松,2018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会也同期举行。黄山登山大会是安徽省重点群众性体育活动,今年共设8公里与13公里两个组别,吸引2000余名选手在金秋时节登高观景,用脚步丈量大美黄山。最终,尚子明与夏玉芬分获男女子13公里组冠军。
    黄山国际山地马拉松的难度介于城市路跑和越野跑之间。目前国内的越野赛大多主打长距离,50公里、100公里甚至更长,入门赛事很少。黄山国际山地马拉松43公里的赛道设置降低了参赛门槛,且赛道规划了超过50%的硬化路面,山野路只占20%,这对于想挑战越野跑的路跑选手来说是不错的过渡赛事。(转自11月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