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跳青少年世锦赛中国队斩获两金

  据中国国际跳棋协会消息,白俄罗斯戈梅利当地时间11月3日晚间,2018世界国际跳棋青少年锦标赛(100格)圆满收兵,中国选手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共收获了2金1银3铜。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名选手同场竞技,设有男女U20、U17、U14和U11共8个组别,比赛设常规赛(每方80分钟每步棋加60秒)和超快棋赛(每方5分钟每步棋加3秒)两项比赛。中国国际跳棋协会秘书长夏金娟率队参赛,中国代表团共有27人组成。
    在率先进行的超快棋赛中,我国选手徐明轩和赵柯钧分别获得男子11岁组冠军和季军,张悠则收获女子20岁组铜牌。
    在比赛最后一天结束的常规赛中,我国选手赛娅凭借最后一轮的关键胜利,夺得女子20岁组冠军,徐明轩获得了男子11岁组的银牌,徐紫芸则获得了女子11岁组铜牌。
    此外,中国选手在其余各组别比赛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证明了中国国际跳棋竞技水平在逐步提高。这一赛事是由世界国际跳棋联合会主办的最高级别青少年国际跳棋赛事,中国队每年都会在全国范围内选拔棋手参赛。(转自11月5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