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文君领衔出战2018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

  2018年国际象棋女子世界锦标赛11月4日凌晨在俄罗斯的汉特-曼西斯克结束了第一轮第一盘慢棋的争夺。中国队8位棋手取得5胜1和2负的战绩,其中孙方卉在中国队内战中负于上届世锦赛冠军谭中怡。
  女子世锦赛的赛制为64人淘汰赛,冠军获得者将成为新一届棋后。中国队由现任棋后居文君领衔,其他7位参赛棋手是谭中怡、雷挺婕、赵雪、翟墨、倪诗群、朱锦尔和孙方卉。本届女子世锦赛的第二至四名将有资格参加下一届女子世界冠军赛的候选人赛。
  棋后居文君是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在首盘对局中,居文君、赵雪、翟墨和朱锦尔都分别战胜了各自对手,其中翟墨击败了东道主棋手吉尔娅。近期状态不佳的雷挺婕被一位匈牙利棋手逼和,倪诗群负于乌克兰老将茹科娃,谭中怡战胜队友孙方卉。接下来对阵双方将交换先后手,进行第二盘慢棋的争夺,如果两盘慢棋过后比分战平,将进行快棋加赛。(转自11月5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