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三项世界纪录石智勇把绝望送给对手

  无敌是多么寂寞。这就是石智勇在北京时间11月5日凌晨结束的举重世锦赛男子73公斤级比赛中,留给全世界举重迷的印象。作为本届世锦赛第一个刷新三项世界纪录的男选手,石智勇展现了绝对的霸气。
    “我就是铆足劲在举,这场一定要举好。在候场活动的时候我就很兴奋,喉咙都喊得哑掉了。”以164、196、360公斤创造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石智勇早有准备,成竹在胸。“我是抱着必破纪录的信念来的,虽然两个月前在蓟县外训时,我的伤病才刚刚恢复到能开始系统训练,但是参加世锦赛的动力一直激励着我,这是对我和中国举重队都非常重要的一次比赛,拼就是了!”
    只用了两个月,石智勇就从此前备受胯伤困扰无法保持系统训练的低气压中挣脱,让全世界见证他成为新级别73公斤级的绝对王者。
    国际举联将级别从69调整到73公斤级,石智勇笑着说自己吃得舒服了,过渡期在他身上完全不存在,“吃得舒服了,感觉比69公斤级的时候更有劲了,整个人是精神饱满的状态,好极了。”
    “石智勇的表现非常出色,比赛成绩超过了近期的训练水平,而且还是在一个伤病的恢复期。”男举国家队主教练于杰赛后充分肯定了石智勇的能力,“这样的实力足以证明即使更改了新级别,我们的选手仍能站在世界最顶尖的位置,要给石智勇点个赞!”
    石智勇的主管教练邵国强同样为弟子的表现感到骄傲,“之前由于常年训练导致骨盆的肌肉灵活度不好,胯部受伤,现在伤病没有完全康复,但这个孩子就是比赛能拼,豁得出去,最近最好训练成绩是165、195公斤,未来还能继续提升。”
    把绝望留给对手。未来石智勇的努力方向将是在举重台上成功复制一个“伊辛巴耶娃模式”,每次将世界纪录刷新1公斤,常年“霸屏”世界纪录栏,开创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转自11月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