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锦赛汪周雨险胜奥运冠军拼下两金

  北京时间7日晚至8日凌晨,阿什哈巴德举重世锦赛再赛两场。中国选手田涛在男子96公斤级比赛中打破挺举世界纪录,力夺三枚银牌;汪周雨在女子76公斤级险胜奥运冠军,拿下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
    面对里约奥运会94公斤级冠军、伊朗名将莫拉蒂,田涛从85公斤级跨两个级别升至96公斤级,体重却低了1.5公斤。抓举中,田涛举起181公斤,莫拉蒂则征服了186公斤。挺举中,田涛第二把举起226公斤刷新世界纪录,莫拉蒂随后举起230公斤还以颜色。最终,莫拉蒂带走了三枚金牌和三项世界纪录,收获三枚银牌的田涛也让中国举重看到了男子大级别未来实现突破的希望。
    女子76公斤级的争夺集中在里约奥运会75公斤级冠军、朝鲜选手林正心和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选手汪周雨身上。抓举中,林正心先后举起115公斤、119公斤,汪周雨则接连举起113公斤、118公斤。两人第三把都失败,林正心以压汪周雨1公斤的优势进入挺举。挺举中,中国女举教练组判断敏锐,安排汪周雨按照自己的节奏稳稳拼下140公斤、146公斤、152公斤,三把全部成功。林正心却自乱阵脚,145公斤、150公斤成功后,挑战153公斤功亏一篑。最终,汪周雨以总成绩270公斤,为中国女举拿下这枚宝贵的总成绩金牌。(转自11月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