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中国杯帆船赛在深圳市大亚湾举行

  第12届中国杯帆船赛于8日至12日在深圳大亚湾举行,有30余个国家和地区、近200支船队、超过1600名选手参加,规模再创历史新高,中国杯青少组比赛也将创历届最大参赛规模。
    步入第12年的中国杯帆船赛已经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大帆船赛事品牌。今年,奥运会、美洲杯帆船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旺代环球帆船赛、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等国际重要赛事选手汇聚大亚湾,将经典组别博纳多40.7组比赛推向新的竞技高峰。
    今年中国杯进行了赛制和赛事形式上的创新,赛期由历年的4天增加到5天,增加的1天将举行长距离航线比赛。此番改变可以看做是中国杯帆船赛开启第二个10年发展计划从“近岸”走向”离岸赛”的小试牛刀。中国杯帆船赛CEO钟勇表示:“长距离航线的设置一是增加赛事的难度;二是希望在整个比赛过程当中能够把不同船型的差异化体现出来。”
    此外,来自国内外共18家俱乐部、78条船、133名青少年选手将于10日至11日在大亚湾进行中国杯青少年统一设计组的比赛。比赛共设OP级女子、OP级男子、RS-FEVA级和FAREAST 23R级4个组别3种船型,参赛选手的年龄从8岁到18岁,比赛规模为历届最大。(转自11月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