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武汉木兰山地马拉松跑见黄陂好风光


比赛起终点设在木兰文化广场

白岩松在开幕式上发表“木兰健身倡议”

运动员在云雾缭绕中的木兰山上奔跑

获得男子全程冠军的蒙古选手巴多在比赛中

获得女子全程冠军的姚妙冲线一刻

黄陂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立群为男子全程前十名的选手颁奖

  11月11日,2018武汉木兰山地马拉松在湖北武汉市黄陂区木兰山景区开跑。近5000名国内外选手在烟雾缭绕中穿越木兰山、木兰花谷和木兰湖三个景区,用奔跑描绘出“好山好水好黄陂”的动感画卷。
  由中国田径协会、武汉市体育局和黄陂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木马”选址在武汉后花园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比赛包括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11公里健身畅游三项。参赛者可在沿途领略别具一格的“好黄陂”风光。比赛吸引了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其中包括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和乌干达等国的51名外籍选手和中国越野跑名将贾俄仁加、姚妙、祁敏等。是一场路跑选手和越野跑选手之间的大对决。
  经过激励角逐,男子全程组桂冠由来自蒙古的巴多摘得,成绩为2小时30分58秒。巴多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这里的赛道太美了,在这里跑步是一种从未有过的享受。我几乎忘记了自己在跑步。”女子全程组冠军则由中国越野跑名将姚妙摘得,成绩为2小时43分02秒。两人各获得了3万元奖金。姚妙说,前六公里的的盘山路是个巨大的挑战,腿酸得厉害,好在坚持住了。
  刚刚获得UTMBOCC组冠军的中国选手贾俄仁加和肯尼亚选手丽莲分别以1小时14分05秒和1小时22分50秒获得男女半程冠军。贾俄仁加对赛事的组织和服务给予很高评价:“赛道设计得非常漂亮,工作人员非常热情,赛事体验很好”。
  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参加了11公里健身跑,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了木兰健身倡议:“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跑者,要想跑得久就得跑得慢,只要出发——前方有最美的心境和最快乐的自己。只有超越自己才会达到目的。”
  黄陂是全国田径之乡,也是全国体育先进区和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区。木兰山则是越野户外运动的天堂,木兰登山节已连续举办十届。明年这里还将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海军五项的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