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豪威站落幕

  “比赛结束了,这次比赛办得非常圆满。运动员的成绩非常出色,三天比赛中零罚分完赛的骑手特别多。一方面,是因为中国马术骑手的水平越来越高,一场比一场好。另一方面,豪威马术俱乐部提供的场地非常好。感谢豪威马术俱乐部为国内外的骑手提供这么好的场地和平台,希望这样的比赛越办越多。”以纯金伯乐2018国际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创始人李振强谈到刚刚落幕的比赛时开心的说着。
  11月11日,以纯金伯乐2018国际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豪威站在四川豪威马术俱乐部落幕。在压轴大戏145厘米以纯大奖赛中,中国香港名将郑文杰搭档深蓝将冠军收入囊中。中国首位亚洲马术冠军得主哈达铁登顶130厘米速度挑战赛,章锶檑包揽90厘米争时赛的冠军和亚军,成为最大赢家。在60厘米两轮赛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来自四川豪威马术俱乐部的段德华笑到最后。
  “今天能拿到大奖赛的冠军我非常开心,深蓝跟我搭档了很长一段时间,它今天状态非常好,感谢它这么卖力地跳了一场这么好的比赛,谢谢克来务马术俱乐部对我的支持。同时,也要感谢金伯乐马术学府和豪威马术俱乐部把场地、马房,以及马匹和骑手的福利做得这么好。在这里比赛感觉很舒服,马匹也能感受到这里的温暖,很适应这里。”获得冠军的郑文杰在赛后表示。
  郑文杰搭档深蓝以零罚分、39.85秒的成绩斩获冠军,来自比利时的、年仅17岁的欧洲锦标赛青年组个人赛冠军SpitsThibeau和搭档刚刚3天的马ZAFIRA以零罚分、40.53秒获得亚军;赛事创始人、广东金伯乐马术学府创始人、北京奥运骑手李振强和木星以零罚分、42.99秒位列第三。
  130厘米速度挑战赛的成绩取决于骑手完成比赛的时间,在行进过程中,每出现一道障碍失误将加罚4秒。来自国际马联的四星级路线设计师Travagliati Elio为骑手设计了一条包含11道障碍、13跳、总长590米的路线。最终,中奥邦成强势包揽前三名,成为最大赢家。中国首位马术亚洲冠军得主哈达铁延续前两日的强势发挥,搭档Maximus以69.83秒登顶冠军领奖台,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本场比赛唯一一位打开70秒大关的骑手。他的两位队友,SpitsPatrik和毛立新分别以70.41秒和71.04秒获得亚军和季军。
  在接连斩获110厘米争时赛和90厘米争时赛冠军后,粉衣少女章锶檑在本场比赛中更进一步,不仅搭档主力战驹艾薇塔在附加赛中以零罚分、31.44秒将冠军收入囊中,更是搭档在第二个比赛日接连拒跳的战驹卢卡以零罚分、32.71秒斩获亚军,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赢家外,凭借三天比赛收获三个冠军的成绩,成为最耀眼的少年骑手。来自凌骏马术俱乐部的卢思润搭档常胜以零罚分、35.41秒获得季军。
  在60厘米两轮赛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四川豪威马术俱乐部成为最大赢家,除包揽前三名外,还在前六名中占据五席。其中段德华搭档04以零罚分、79.28秒的成绩登顶冠军领奖台,张泽友骑乘Beauty以零罚分、80.09秒的成绩获得亚军,伍珈乐和看看以零罚分、74.98秒位列第三。
  除了激烈的赛事,双流豪威欢乐嘉年华也为所有观众提供了一个零距离接触马术运动的机会。许多前来观赛的小朋友在Pony马骑乘体验区第一次跨上马背,感受到马背上的乐趣。
  据悉,11月30日至12月2日,以纯金伯乐2018国际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第三站比赛将移师广东金伯乐马术学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