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安徽·金寨站)落幕

  11月10日,2018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来到位于皖西边陲、大别山腹地的安徽金寨。本站比赛作为2018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总决赛前的最后一次练兵,尽管只有一个比赛日,各支车队及选手予以高度重视,积分争夺愈发激烈。赛事的举办地位于“安徽油茶第一镇”白塔畈镇茶山花海景区内,这里遍布着约2万亩茶花树,比赛赛道正好蜿蜒分布在茶山花海中。

  本场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六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金寨县人民政府承办,江苏赛克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执行。当天进行了男子公开组山地越野赛、男子体验组山地越野赛以及男子大学生组山地越野赛三个组别的比赛。

  相对于前几站赛道而言,金寨站赛道难度较为简单。赛道全长5公里,整体较为狭窄,主要以不断起伏的路面为主。受到先前雨水的影响,赛道部分路段依旧泥泞不堪。加之当地土质原因,不少地方变得异常湿滑。

  在率先打响的男子公开组比赛中,裁判组综合种种因素,决定比赛赛程为3圈。发车后,几位实力车手就占据了有利位置。第一圈还未结束,封宽杰就与身后的车手拉开了不小的差距。而在他身后的则是来自贵州山地自行车队的米久江和华南森地客鑫元鸿车队的郭鑫伟,他们也是当天比赛的前三甲。据悉,为应对此站比赛,封宽杰一周前就来到安徽金寨进行训练。赛后他表示,赛道虽然整体难度不高,但是作为总决赛前的积分赛,自然不敢掉以轻心。相比去年赛道长度有所增加,但他表示自己用时比去年少了。

  随后登场的体验组只有一圈比赛,最终来自极致天柴车队的蔡云龙获得冠军。来自安徽快客车队的项林收获亚军,李治平收获季军。在最后大学生组别的比赛中,来自STO国际-GRC车队的苏俊收获冠军,来自老表中国车队的梁世重和山西高校联队的黄大攀分列二、三名。

  与比赛同时进行的还有2018“赛克林杯”儿童平衡车公开赛(安徽·金寨站),在专为儿童设计的自行车赛道上,小选手们同场竞速,一次次在跌倒中锻炼勇气,一次次在超越中收获自信,尽情享受无限骑趣,体验了一场快乐的自行车之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