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雪车2018-2019新赛季首滑发挥稳定

  2018-2019赛季雪车北美杯第一站在加拿大惠斯勒举行。本站比赛是新组建的中国雪车国家集训队在“北京周期”新赛季参加的第一场国际比赛,中国队共派出了4组男子两人车、2组男子四人车和2组女子两人车参赛。
  本站比赛共有来自13个国家的33支队伍参加。参赛运动员中很多选手都是冬奥会的参赛选手和奖牌获得者,平昌冬奥会男子两人车项目前20名中有9名参加了此项比赛,包括2017-2018赛季国际雪车联合会排名世界第一、平昌冬奥会男子两人车金牌得主加拿大选手克利普斯·贾斯汀,平昌冬奥会男子四人车银牌得主韩国选手元尹宗,平昌冬奥会女子两人车银牌得主美国选手泰勒等。众多高水平选手的参与使首站比赛竞争气氛更加浓厚,中国队员们在强手面前面对挑战,毫不畏惧,纷纷表示这是向高手学习,积累经验,找准位置,磨练意志的绝好机会。
  赛前教练组做了充分准备,精心搭配不同组合磨炼队伍,以赛代练,以赛促练。在当地时间11月8日进行的女子两人车和男子两人车比赛中,怀明明/王亚萌组合获得女子两人车第5名,孙楷智/史昊、邵奕俊/吴志涛、李纯键/王思栋、金坚/刘蔚分别获得男子两人车第8、第10、第11和第14名的成绩。
  总体来看,队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出发方面和滑行方面都有所提高,训练效果初步显现,新的阵容也在大赛中得到了检验。(转自11月12日《中国体育报》10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