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棋圣战决赛举行周睿羊拔得头筹

  第三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决赛11月11日在洛阳进行了首局的争夺。现任棋圣周睿羊九段执白中盘战胜挑战者连笑九段,在三番棋决赛中拔得头筹。
    目前连笑还手握天元头衔,前不久刚刚在盐亭丢了名人头衔。在本届棋圣战的比赛中,连笑相继淘汰许嘉阳、陈耀烨、范廷钰、辜梓豪,连续第二次拿到挑战权。在上一届棋圣战五番棋决赛中,连笑1比3不敌周睿羊。
    决赛首局由连笑执黑先行,开局白棋稍稍有利,不过周睿羊很快就在右上的战斗中打了勺子,白棋亏损巨大。“后面对手有些失误,连笑其实怎么走都比实战要好,我144扳时,黑没有跟着拐吃很意外,他消劫被我拐吃中央2子有点惨,可能是最后一次读秒他有点晕了。”局后周睿羊表示。
    最后周睿羊抓住连笑的失误,成功屠杀白棋大龙,在三番棋决赛中先下一城。经过一天的休赛之后,决赛第二局的比赛将于13日继续在洛阳白云山举行。(转自11月1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