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四川成都开赛

  2018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日前在四川省成都市新华公园炫酷开赛。旋转、空翻、飞檐走壁……这场车轮上的炫技,让前来观赛的观众看得直呼过瘾。
  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是全球观赏性最强的都市运动赛事之一,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500余名专业选手参加,赛事由小轮车场地技巧赛、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山地自行车障碍攀爬赛三个项目的世锦赛组成。此外,由于BMX自由式小轮车运动已经进入了东京奥运会,而都市自行车世界锦标赛就将作为东京奥运会小轮车场地技巧赛的资格积分赛,各国重视程度都超过以往。同时,UCI这次向中国选手开放了外卡,中国国家队因此得到机会参加本届世锦赛,这也是中国队选手在此项赛事中的首战。
  19岁的成都小伙鲍佳富就是此次参赛的中国选手之一,他和国外骑友在小轮车场地技巧赛上展开比拼。鲍佳富介绍,自己玩小轮车已有5年,对于人车合一,在空中腾跃的感觉十分享受。平时没参加比赛的时候,小伙子经常和自己的朋友相约在欢乐谷、凤凰山公园内的专业场地进行比拼。很多人觉得玩极限运动很危险,鲍佳富却认为,该项运动为他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开拓了世界观,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见到了很多不一样的生活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世锦赛赛场结合了成华区新华公园的景观提升建设成果,赛场地搭建技术全面升级,代表赛事难度含金量的临建部分也更具有技巧性。山地攀爬和小轮车技巧赛场地占地2万平方米,山地车越野赛道巧妙利用公园内现有地形进行设计搭建,在不破坏公园内的原有地形、生态和大型乔木的基础上,与新华公园的景观绿化巧妙结合,并将成都成华特有的熊猫文化、工业文化、古蜀文化等,提炼其中的经典元素融入设计中,带给全世界热爱该项运动的人们更美更险更刺激的视觉体验。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沈金康介绍,为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一方面组建自由式小轮车国家队;另一方面同包括国际自盟在内的国际组织在运动员、裁判员选拔和培养方面展开积极合作,以推动自由式小轮车竞技水平的提升及后备人才的培养。在国际自盟的关心和支持下,本次世锦赛中国共选拔出男、女各三名运动员参赛并取得了较好成绩。他表示,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下,在国际自盟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将勇于担当,积极进取,为推动自行车运动在我国的普及与蓬勃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转自11月1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