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围棋棋圣战连笑成功笑到最后

  第三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11月14日在白云国际度假酒店落幕。决胜局的比赛中,连笑执白中盘击败周睿羊,从而以2比1的总比分赢得棋圣战头衔。
  上届比赛中连笑就曾经获得过挑战权,不过在五番棋决赛中,他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周睿羊以3比1完成逆转。本届棋圣战连笑再次拿到挑战权,决赛由五番棋改为三番棋,首局周睿羊先声夺人,随后连笑扳平比分。
  决胜局经过猜先,由周睿羊执黑先行,不同于前两局的惊心动魄,决胜局中连笑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比较主动。战至250手,白棋中盘获胜。局后连笑表示,对手可能在布局时没下好,序盘形成劫争,自己消劫后感觉不错,后面就一直觉得形势挺好。
  第三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是由中国围棋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洛阳市体育局、嵩县人民政府、洛阳市棋类协会承办,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冠名,冠军奖金80万元人民币。连笑表示,自己在今年下半年不只是国际棋战成绩不好,无论什么比赛几乎都要输个精光,就是实力有问题也不至于这样,这次夺冠让自己感觉仿佛又回到了上半年。(转自11月1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