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曼昱赢下2018-2019乒超联赛龙江德比

  休战20多天后,2018-2019赛季乒超联赛11月14日重燃战火。率先打响的女团第四轮黑龙江中州电缆永刚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潍坊高新的比赛中,“龙江德比”备受关注。
  本赛季是黑龙江省时隔13年再次迎来乒超联赛,14日的比赛是黑龙江中州电缆永刚本赛季首个主场比赛。13日,俱乐部举办了新赛季乒超联赛新闻发布会。球队由世界冠军、新加坡名将冯天薇领衔。冯天薇1986年8月31日出生于哈尔滨,此番回到家乡,冯天薇表示,自己已经整整8年没有回到哈尔滨了,能够再次代表黑龙江出战,自己的感受就3个字“很幸福”。
  黑龙江中州电缆永刚赛季首个主场的对手恰是另一位黑龙江姑娘王曼昱领衔的山东鲁能·潍坊高新。王曼昱1999年生于齐齐哈尔市,15岁便开始征战乒超联赛,本赛季她转会到山东鲁能,此役也是回到家乡作战。
  14日的团体比赛,首盘正是冯天薇对阵王曼昱,两位黑龙江姑娘的对决被球迷称为“龙江德比”。从综合实力和年龄来看,19岁的王曼昱占据优势,冯天薇尽管已经32岁,但依然有着不错的战斗力,排名世界第11位的她也获得了参加201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的资格。更重要的是,在今年5月的世乒赛团体赛中,代表新加坡队出战的冯天薇曾力克王曼昱。
  此役,两位姑娘在黑龙江这个特殊的地方交手,得到了更多的关注。开局王曼昱进入状态更快,前三板优势很大,10比0领先,并以11比2率先拿到第一局。本以为比赛会呈现一边倒,但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音中,冯天薇重新振作,第二局她从发球开始做出变化,同时增加了回球的攻击性,反手直线屡屡撕破王曼昱的防守,11比9扳回一局。
  被扳平比分的王曼昱在随后两局又做出改变,击球速度更快,更凶。尽管冯天薇凭借多年的功底,能在对抗中打出一些精彩的回合,但还是没能顶住王曼昱的冲击。11比5、11比9连胜两局,王曼昱3比1赢得了这场“龙江德比”。
  之后,客队鲁能·潍坊高新的陈幸同先是在单打上3比0击败袁雪娇,又在双打上搭档国手刘高阳2比0战胜冯天薇/刘铭,帮助客队大比分3比0取胜主队,赢得乒超4连胜。
  尽管亮相首个主场遭遇输球,但能够征战乒超,对于目前单飞状态下的冯天薇来说是双赢的,不仅可以获得经济利益,还能够保持状态备战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转自11月1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