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ATP年终总决赛费德勒保住出线希望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O2体育馆继续进行,费德勒在北京时间11月14日结束的一场小组赛中直落两盘战胜蒂姆,保留住出线希望。
  首轮比赛对阵日本选手锦织圭,费德勒0比2不敌对手,这也是他46次总决赛小组赛经历中,第一次被对手直落两盘横扫。
    虽然本场对手蒂姆并不以室内硬地赛见长,而且首场比赛也输给了南非人安德森,但比赛前一天没有安排训练的费德勒能否赢得一线生机,还是存在一定变数。何况在两人此前的3次交锋中,蒂姆2胜1负还占据优势。
    费德勒在比赛一开始就对奥地利新星的发球局施以压力,虽然后者挽救了第一个发球局,但没能阻止第三局和第七局两次被破发,费德勒6比2拿下首盘。相对轻松地拿下首盘后,费德勒在第二盘乘胜追击,即便蒂姆一度止住了连输5局的颓势,但瑞士人还是以6比3锁定胜利。
    本组另一场比赛中,安德森2比0战胜锦织圭,本组的出线形势变得相当复杂。费德勒要想晋级半决赛,下一轮不仅要战胜安德森,还要尽量多地取得净胜盘和净胜局。即便是两战皆负的蒂姆,也在最后一轮保持着晋级半决赛的可能。
(转自11月1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