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女排超级联赛八一队无缘八强

  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精英赛14日在辽宁营口鲅鱼圈和上海嘉定两个赛区结束最后一轮的争夺。由于积分上的劣势,传统劲旅八一南昌当天虽然取胜,但仍然未能跻身八强,爆出精英赛冷门。
  当天鲅鱼圈赛区A组的较量关系到八强最后两个席位的归属。下午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八一南昌女排3比0战胜小组垫底的四川女排,将本队战绩锁定在4胜2负积11分。随后广东恒大3比0完胜山东体彩,两队均取得4胜2负,但与本轮轮空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4胜2负)同积12分,在积分上超过八一女排。当晚的关键一役中,赛区东道主辽宁营口鲅鱼圈3比0战胜实力较弱的河南银鸽投资后,战绩同样达到4胜2负,但积分达到13分。根据规则,辽宁、广东、天津、山东获得A小组前四名,跻身八强,八一、河南与四川遭淘汰。
  嘉定赛区也进行了B组最后一轮比赛,北京汽车3比0完胜江苏中天钢铁,取得6连胜积18分锁定小组榜首,成为精英赛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上海光明优倍晚间以3比0取胜福建铁观音后,以5胜1负积14分最终名列小组第二,与获得小组第三的江苏(4胜2负积13分)和小组第四福建(3胜2负积8分)携手出线。云南大学滇池学院1比3负于河北女排,与当天轮空的浙江均无缘八强。
  由于12月4日至9日浙江女排将代表中国参加于绍兴举行的国际排联女排世俱杯赛,中国排协根据各队名次调整了本赛季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的赛程。根据最新公布的赛程,第二阶段八强战将从11月24日开始,9至14名的比赛将推迟至12月18日进行。(转自11月15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