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训进行时 田径队:精准发力 补齐短板

  中国田径队10月28日结束了为期一周的军训,紧接着,队伍开启了冬训备战工作。为了明年能在世锦赛上取得优异成绩,田管中心已与16名外籍教练签约,驻队外籍科研康复人员6人,在美国、欧洲和非洲建立了16个海外训练基地,部分项目成员已远赴海外冬训。其中,短跑名将苏炳添、谢震业,伦敦世锦赛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等名将暂时留在北京训练。

  巩立姣表示:“冬训是为了明年的世锦赛,而世锦赛则是为了后年的东京奥运会。对我来说,这是一种挑战,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大,伤病会加重,但我一定会克服这些困难。这个冬训,我还要改进技术的不足,总结经验,争取在今后的大赛中实现自己的梦想。没有什么比梦想更值得坚持的。”

  前段时间刚刚换了教练的谢震业这个冬训会将主要精力放在薄弱环节的改进方面,他说:“我将对一些技术进行新的尝试,今年冬训要以备战明年世锦赛为主,精力会放在提升单项成绩上,并进一步促进接力成绩的提升。前段时间虽然成绩有所提升,但还需要与教练多磨合。明年世锦赛,我希望能在个人单项上有所收获,通过个人能力提升的同时连带提升接力成绩。”

  百米女飞人韦永丽今年冬训除了对于成绩提升有所期待外,还会关注伤病预防。“冬训希望自己能解决起跑的连贯性和后程能力不足的问题,最重要的是防伤防病,希望100米能巩固在11.1秒左右,200米能跑到22.6秒。备战东京奥运会,我会全力以赴,更希望能进入决赛。”(转自11月1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