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马拉松选手陈盆滨转冰雪渴望战冬奥

  中国极限马拉松运动员陈盆滨11月15日在北京宣布:跨项加入中国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2015年我完成了100天100个马拉松的挑战,从今年开始,我又要开启1000天的挑战历程。”陈盆滨说。
  今年40岁的陈盆滨曾是渔民,偶然接触马拉松,之后经过努力成为极限马拉松运动员。他曾赢得南极100公里极限马拉松冠军,也是首位赢得国际性极限马拉松冠军的中国人,还是全世界第一个完成“七大洲极限马拉松大满贯”的跑者。从极限马拉松领域转项越野滑雪,陈盆滨表示:“我是职业运动员,十分渴望能穿上印着国旗的队服为国征战,所以当机会到来时,我决定试一试。”为备战北京冬奥会,不少冬季项目运动队跨界跨项选材拓宽人才选拔面,一些取得过不俗成绩的夏季运动员纷纷转项——轮滑世界冠军郭丹转项速度滑冰参加了平昌冬奥会,短跑名将张培萌也转项到钢架雪车,因此陈盆滨并不是孤例。
  越野滑雪项目与极限马拉松都需要强大的耐力,陈盆滨在这方面具有优势。“他在爆发力上有所下降,但对于越野滑雪项目,他的体能分配、经验和耐力水平都非常适合。”陈盆滨的体能保障师常喜说。
  据了解,陈盆滨已经进行了近一个月的陆地滑轮训练,并于下周启程前往芬兰沃卡提与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汇合进行雪上训练。预计明年下半年安排参赛计划,争取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转自11月1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