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沸雪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下周开跳

  2018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赛11月15日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赛事将于11月23日至24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正式举办。
  本次赛事是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及北京市体育局共同承办的国际雪联A级官方赛事。去年,沸雪北京站的比赛成功升级为国际雪联世界杯赛,并成为平昌冬奥会积分赛。
  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刚说,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冰雪运动得到更多的普及和发展。沸雪大跳台世界杯在北京的举办,为传播冰雪文化、营造冬奥会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本届比赛预计将有包括中国选手在内的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0余名世界顶级男、女运动员参加。
  据单板滑雪大跳台国家队领队周瑾介绍,今年的比赛我国单板滑雪大跳台国家队也将派出5男5女共10名运动员参赛。虽然我国的单板滑雪大跳台项目于2016年8月才正式组建国家集训队,但也已取得了一定的突破。与去年第一次参赛相比,今年参赛人数明显增多。“沸雪世界杯赛一直都是单板滑雪项目的高水平比赛,对运动员也是一次非常大的机会和考验。运动员可以在和世界一流选手同场竞技的同时,也为自己的下一步训练和参赛找准目标,找准差距。”周瑾说。
  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赛道搭建工作预计于11月17日完工,11月18日将启动造雪工作。(转自11月1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