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曲棍球世界冠军杯中国女曲期待佳绩

  11月17日,“网利宝”2018年第23届女子曲棍球世界冠军杯将在江苏常州国家曲棍球训练基地开赛。该项赛事是世界顶级曲棍球比赛之一,本届比赛邀请了里约奥运会冠军英国队、2017年奥克兰世界联赛冠军荷兰队、2016年世界冠军杯冠军阿根廷队、世界积分靠前的澳大利亚队、日本队以及东道主中国队,6支劲旅参加。
  作为东道主参赛的中国女子曲棍球队的赛前准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本次比赛,中国女曲派出了崔秋霞、彭杨、欧紫霞、但文、李红等18位队员,她们当中年龄最大的28岁,最年轻的只有19岁,整支队伍中,年轻队员所占比例很高,95后球员已经成为队中的绝对核心力量。队长崔秋霞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我们的目标是想获得好的排名,获得更多的胜利,能在比赛中把队伍最佳的表现发挥出来,我们的年轻队员非常有潜力,学习能力非常好,一些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也会给出一些自己的建议。”
    中国女曲在世界赛场上有着一段光辉的历史,自1991年第一次参加西德世界冠军杯以来,中国女曲共13次参加世界冠军杯赛,2002年取得冠军,2003年和2006年获得亚军,2005年获得季军。本届女曲世界冠军杯是这项世界曲棍球最顶级单项赛事首次来到中国,这对于中国曲棍球赛事来说是一个真正的里程碑。
    面对这样难得的历史机遇,中国女曲全队都表现出了高昂的情绪。深秋时节,中国女曲在江苏武进体育训练基地积极备战。崔秋霞说:“虽然积极的备战和充足的休息很重要,但是自信更重要,每个队友都为此次比赛坚持奋斗了那么多年,我们相信一定会为球迷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看到队员们自信满满的眼神,在场人员无不被其感动,更坚信中国女曲一定能在本届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转自11月16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