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北京中小学生篮球冠军赛启幕

  2018—2019北京市中小学生篮球冠军赛11月18日在京启幕。在接下来近5个月的时间里,来自北京全市16个区的上百所中小学校,近2000名学生将展开激烈争夺,为北京市中小学生篮球比赛的最高殊荣而战。
    活动现场,随着北京市顺义区第九中学对阵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比赛开场哨声响起,标志着新赛季赛事开启。最终,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以49比45险胜顺义九中,赢得赛季开门红。
    北京市中小学生篮球冠军赛是北京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中小学生篮球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协办,捷思通(北京)体育文化发展中心承办,赛事得到了耐克、斯伯丁等知名品牌的赞助,赛事共设高中、初中、小学男子组、女子组等6个组别。
    谈及该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中小学生篮球冠军赛给青少年的成长提供了丰沃的篮球土壤,它对推广和普及篮球运动、传播竞技体育精神、丰富校园体育文化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广泛的学生基础、完善的赛制、高水平的实战对抗,使赛事成为北京市中小学生精品赛事之一。
    本赛季恰逢北京承办2019年篮球世界杯,赛事的举办必将为筹备和迎接篮球世界杯营造浓郁的氛围,充分展现北京青少年篮球运动的普及与蓬勃发展。(转自11月1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