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棋名人战雪中送炭实现体旅相促进

  “阆中古城杯”首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11月18日在人民网开幕。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是人民日报、人民网对围棋发展做出的又一个重要贡献,在围棋三大传统赛事中,过去一直以男子比赛为主,女子围棋名人战填补了中国围棋赛事体系的空白。在中国女子围棋面临严峻挑战的时刻,女子围棋名人战可谓是 “雪中送炭”。
  本次比赛是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共同主办,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阆中市人民政府、人民体育承办,阆中古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四川云天路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徐莹围棋俱乐部协办。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李中文、中共南充市委副书记古正举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余清楚在致辞中表示,将全力支持比赛能够持之以恒地办下去。古正举介绍了决赛地点南充阆中古城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展示阆中的良好形象,实现体育与旅游相互促进。
  “非常高兴能有女子名人战这样的新赛事,感谢主办方给我们女棋手搭建的新舞台,希望大家都能有好的发挥,也希望比赛能够长久地举办下去。”当今中国女子围棋第一人於之莹说,最近韩国女棋手在世界大赛中成绩非常好,她们展现出了非常高的水平,接下来我们也会通过比赛和训练以及围棋人工智能等训练手段,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根据赛程安排,“阆中古城杯”首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前三轮比赛将于11月22日至24日在中国棋院举行,决赛将于明年3月移师阆中古城。(转自11月19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