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赛季ATP年终大奖获奖名单伦敦揭晓

  2018赛季ATP年终大奖11月10日在伦敦揭晓,瑞士人费德勒连续第16年获得最受球迷欢迎奖项。德约科维奇收获最佳复出奖,帮助他重回巅峰的瓦伊达收获最佳教练奖。
    费德勒再次斩获最受球迷欢迎奖并不意外,瑞士人今年的整体成绩虽然较之去年略有下降,但在男子网坛的竞争力依旧强劲。良好的形象更是让他无论在哪里参赛都能体会到主场的氛围。费德勒也堪称ATP年终大奖历史上的最大赢家,除了16次最受球迷欢迎奖外,还13次获得体育风尚奖,5次年度最佳球员,2次阿瑟阿什人道主义奖,1次最佳复出球员。自2003年以来,费德勒赢得的ATP年终大奖总次数已经达到了37次。
    德约科维奇斩获最佳复出奖也没有任何争议,塞尔维亚人7月在温网打破大满贯冠军荒,8月在辛辛那提加冕“金大师”,9月于纽约收获第三个美网冠军,10月以不丢一个发球局的成绩第四次问鼎上海大师赛,凭借下半年的爆发,德约科维奇已经超越纳达尔重登世界网坛第一位置。德约科维奇今年的强势复苏,与功勋教练瓦伊达的回归密不可分,后者获得最佳教练奖可谓实至名归。
    在其他奖项评选中,纳达尔获得埃德博格体育精神奖,西西帕斯年度进步最快奖,德米纳尔年度最佳新星,罗布雷多获阿瑟阿什人道主义精神奖,麦克·布莱恩/索克获最受球迷欢迎组合。(转自11月12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