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乒乓球队“劳模”许昕多线作战收获多

  2018至2019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日前进行了第一阶段第五轮比赛的争夺,国手许昕坐镇的上海中星在客场3比1力克河北霸州海润,许昕两次出场全取两分。在联赛只进行5轮的情况下,“大蟒”许昕已经出场10次,堪称劳模,成为乒超男团比赛中出场次数最多的国手。而他也以207.25的赛季权衡相对积分分值占据本赛季乒超联赛男选手个人排名第一的位置。
  乒超联赛开始后,许昕一直全勤,且每轮都出场2次。11月11日参加完奥地利公开赛的男单决赛,许昕还来不及调整就出现在了11月14日,上海中星客场挑战深圳宝安明金海的比赛现场。本轮很多国手都选择休战调整或者是只打一场比赛。但许昕先后对阵郑培锋、周雨,取得1胜1负的战绩。
    17日进行的第5轮比赛,上海中星客场作战,对手是河北霸州海润。第一盘单打比赛,许昕11比6、11比6和11比4轻取赛林威,随后在第四盘决定两队比赛走势的比赛中,11比8、11比7和11比9直落三局力克王楚钦,帮助球队3比1胜出,赢得联赛第3场胜利。
    其实,许昕的“劳模”精神不仅仅体现在国内联赛上,还表现在国际赛场上。201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分站赛事目前已经全部结束,在巡回赛积分榜上,许昕以1750的积分,力压樊振东、马龙、梁靖崑等人,排名第一。而早在今年8月,许昕就提前锁定了年终总决赛的资格,成为国乒第一人。
    28岁的许昕虽然已经是国乒的老将,但宝刀不老。他在今年状态出色,在单打和双打两项都有不错的发挥。单打方面,连夺澳大利亚公开赛和保加利亚公开赛冠军,而德国、瑞典、奥地利公开赛都闯入了男单决赛。双打方面,德国公开赛、保加利亚公开赛,他与马龙搭档斩获冠军。而许昕与马龙这对组合也成功获得了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他们是总决赛中唯一一对中国男双组合。同时,在奥地利公开赛他与刘诗雯首次携手混双比赛就摘得金牌。
    多线作战,许昕战绩稳定,收获多。除此之外,他本赛季最令人称道的是对阵日本劲敌张本智和的战绩。此前张本智和几乎赢遍了中国男乒主力,唯独面对许昕至今没有胜绩。今年澳大利亚公开赛半决赛,许昕以4比2击败张本智和,11月的奥地利公开赛八强战,许昕同样以4比2获胜,赢得了对张本智和的四连胜,无愧张本智和克星的美誉。(转自11月2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