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羽毛球青年锦标赛中国队斩获3金

  北京时间11月19日凌晨,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2018年世界羽毛球青年锦标赛结束,中国队在单项比赛中夺得男双和女双两枚金牌。加上团体赛的金牌,中国队以3金5铜结束了本届世青赛之旅。
    在11日夺得团体冠军后,本届世青赛12日至19日迎来单项赛的角逐。中国队在五个单项中都闯进了半决赛,但在半决赛的七场外战中仅赢两场,男双组合邸子健/王昶和女双组合刘玄炫/夏玉婷进入决赛。
    女双决赛中,赛事头号种子刘玄炫/夏玉婷对阵3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陈康乐/杜依蔚,两位中国小花通过娴熟的配合,全场占据主动,以两局21比16的相同比分,2比0战胜对手,加冕女双桂冠。
    男双决赛,头号种子邸子健/王昶的对手是赛会10号种子韩国组合申泰阳/王灿。双方展开激烈争夺,中国组合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更胜一筹,21比19、22比20,邸子健/王昶直落两局,2比0击败韩国组合,在男双项目上称雄。中国另外一对组合商亦辰/梁伟铿获得男双铜牌。
    其他三个单项中,男单头号种子泰国的昆拉武特成功卫冕,中国队的李诗沣获得铜牌。马来西亚的天才少女吴堇微,继2015年之后,再次摘得世青赛女单金牌。中国队的魏雅欣和王祉怡获得铜牌。印尼组合会师混双决赛,最后卡尔南多/加米勒夺冠,中国队的商亦辰/张殊贤获得铜牌。
    至此,本届羽毛球世青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以3金5铜成为了本届世青赛的最大赢家。(转自11月2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