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羊城争雄

  2018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上周末在广州举行。本次比赛汇集了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顶尖攀岩运动员,包括各单项排名世界前十的选手,进行男女难度、速度、攀石共6个项目的角逐。
  男子速度赛中,中国选手钟齐鑫发挥稳定,以5.89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女子速度赛冠军被波兰选手亚历桑德拉摘得。男子攀石比赛中,日本选手绪方良行后来居上,斩获冠军;奥地利的杰西卡夺得女子攀石冠军。中国小将潘愚非在男子攀石半决赛中以第三名的身份晋级,不过决赛中他4条线路均未完成,最终无缘奖牌。“可能上午拼得比较猛,下午右手完全没力了,状态也不太好。”潘愚非说。斯洛文尼亚选手多梅·斯歌菲特获男子难度赛冠军,奥地利的杰西卡·皮尔兹获女子难度赛冠军。
    2018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由国际攀岩联合会、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广州市体育局承办,广州市体育竞赛中心、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协办。广州将把中国攀岩公开赛打造成一年一度的品牌赛事。作为国际攀联着力打造的顶级赛事,中国攀岩公开赛会连续6年落户中国广州,具有可持续性发展优势。(转自11月2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