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小篮球联赛夯实中国篮球塔基

  2018中国小篮球论坛暨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表彰大会近日在清华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篮球协会和清华大学共同主办,大会对小篮球运动在2018年的发展进行了总结与表彰,对2019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展望与规划。同时,与会专家嘉宾共同探讨了小篮球运动的发展方向与前景。
  活动开始前,两支小篮球球队的小球员们进行了一场4对4的表演赛。孩子们精湛的球技引起了阵阵喝彩,向在场所有人展示了小篮球运动的魅力。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表示:“在知识时代的今天,‘体教结合’是新历史条件下的要求,是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推动素质教育的一大工作重点。清华大学作为一所拥有悠久体育传统的高等学府,同时作为中国篮协的合作伙伴,将会继续在促进体育与教育的进一步结合上不断努力。”
  作为小篮球运动的倡导者和2018中国小篮球大区训练营的总营长,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致辞时表示:“小篮球运动的目的在于培养孩子对篮球运动的兴趣,中国篮协通过小篮球联赛的推广和开展,通过小篮球各大系统的搭建帮助更多孩子能爱上篮球,通过夯实中国篮球的塔基来奠定更好的基础,有了篮球基础才能发现更多的篮球人才。”
    中国篮协副秘书长许闽峰对2018年小篮球工作的开展成果进行了回顾,并对小篮球在2019年的工作目标进行了阐述和展望。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通过低门槛的赛制,吸引更多城市参与其中,利用大区训练营建立联赛的标杆。
    同时,中国篮协紧扣小篮球发展计划,搭建起了教练员培训系统和大数据系统,在一年的时间里培训了500名小篮球教练并出台了首份联赛数据报告。在2019年,中国篮协将从联赛、品牌和保障3个层面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扩大小篮球运动的参与度和品牌影响力。(转自11月2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