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沙滩排球冬训做好自己“从我做起”

  “大家要牢记一个核心,我们要在这次冬训中做好自己,‘从我做起’。”在19日上午于海口经济学院举行的国家沙排队备战东京奥运会冬训动员大会上,总局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对全体中国沙排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如是说。中国沙排队今年的冬训正式拉开了大幕。
  由于当天下午,中国沙排队全体成员要驱车从海口赶赴200余公里之外的三亚展开冬训,在临行前,总局排管中心专门在海口驻地召开了这次冬训动员大会,给即将投身冬训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们提出要求,鼓劲打气。在冬训大会上,总局排管中心党委书记顾国平首先传达了日前总局机关召开的冬训动员大会精神以及总局领导对于做好冬训的要求,并要求教练员们和运动员们在反兴奋方面要“记住‘两条线’,红线不可逾越,高压线不可触碰。”
    由于中国沙排队的目标是男子力争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女子力争奖牌,而即将到来的2019年是争夺东京奥运会沙排资格的重要一年,所以这次冬训对于中国沙排队而言,其重要程度不言自明。李全强表示,希望队中的年轻队员通过此次冬训能够尽快成长提高,而老队员则要重点保持好自己的状态。总局排管中心将在政策范围内给予中国沙排队各方面的全力保障,新一届中国沙排队的领队、教练在队伍管理上要敢管、真管、会管、严管,队员中的党团员和老队员要在冬训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队员们则要学会做好自我管理。“每个人都要对冬训中的大量体能训练做好心理准备和身体承受上的准备。要做到老伤控制好,新伤不出现。每天踏实训练,心中有数、有所收获。每名运动员都要力争多抢积分、拿资格。越早拿到奥运资格,我们就能够更好地规划未来的训练和备战。”
    对于即将开始的冬训,中国沙排队的教练员们也都充满信心。中国女沙主教练缪志红表示,中国沙排队会统一思想,把总局的冬训要求落实到训练中去,向训练拿成绩。在未来几周的冬训里,每一个教练员和队员都要开动脑筋围绕冬训任务制定的目标,吸收消化每一天和每一堂训练课,“我们要真抓实干,让训练效果体现到比赛中去,为任务目标去努力。”中国男沙主帅徐强则表示,中国男沙面临的备战形势严峻,但重组后的中国男沙一定会上下一心,看清现状、找准差距,抠细节、抓时效,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虽然在世界赛场和奥运会上,中国男沙在各方面与欧美强队相比的确存在一定差距,但我相信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一定可以实现目标,力争最后的胜利。”(转自11月2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