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杯马术超级大奖赛暨马上生活节落幕

  11月16日至18日,2018(第二届)中国铁建杯马术超级大奖赛暨马上生活节在成都举行。三天 中,来自世界各地的骑手和马匹展开激烈角逐,为观赛市民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马术比赛。同期举 办的马上生活节则将文化艺术、时尚生活、美食、电竞数码等丰富内容呈现于市民眼前。
  据悉,本届赛事共有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2名奥运冠军、近10名奥运骑 手、10余名亚运骑手、20余名全国冠军,参赛运动员的阵容较第一届大奖赛更加强大,水平更高, 各项比赛的角逐也更加精彩激烈。德国名将、超高赛世界纪录保持者弗兰克•斯洛塔克和来自乌克兰 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乌尔里奇·基尔霍成为观众关注本届赛事的一大焦点,而在本届超高赛中斩 获冠军的意大利骑手弗朗西斯科·拉佩尔也圈粉不少。
  本届赛事新设了团体比赛,包含60厘米中国铁建·西派时代杯希望赛、90厘米青秀·未遮山杯 新星赛、115厘米中国铁建·西派国际杯挑战赛、130厘米中国铁建·西派城杯精英赛、150厘米中国 铁建杯马术超级大奖赛、中国铁建·西派国樾杯盛装舞步大奖赛和中国铁建·西派泊玥杯超高赛七 大比赛项目。这样的项目设置,不仅能吸引更多非专业马术运动员参赛,又能让马术运动爱好者获 得更多与职业选手学习交流的机会。
  此外,150厘米作为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障碍赛高度,本身已具有较高的赛事水准和观赏性,而 在150厘米比赛之后,本届赛事又把超高赛的障碍高度从185厘米提升至190厘米,增加了比赛的精彩 程度。
  本届赛事期间有超过150匹赛事马匹在馆,除比赛场馆、练习场地外,赛事还分别在两个场馆的 后部设置了临时马厩,并匹配了足够的安保力量,确保参赛运动员、马匹及观众在赛事期间的安全。
  今年主办方为了让更多人关注、了解马术运动,体验这项运动带来的时尚、健康生活,特别打造了“马上生活节”,不仅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带给观展市民,还通过活跃、有趣的线上传播方式,传递给了更多未能前往观赛的人们。“马上生活节”作为成都顶级生活方式的一次集中呈现,涵盖人文艺术、国际时尚、美食文化、前沿生活四个单元的内容,将新鲜事物充分贯通融合,从不同角度表达了成都的生活美学。
  据统计,16日至18日赛事期间,到现场观赛和体验“马上生活节”的观众近五万人次。更多高水平马术运动员的同场竞技、更多市民的到场观赛,使本届赛事的影响力、传播度大大提升。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席英格玛·德·沃斯向主办方发来贺电,他表示,得益于像中国铁建杯马术超级大奖赛这样高水平赛事的不断深耕发展推动,马术文化已经在中国土地上愈发广泛地深入人心。中国铁建也表示,将继续在成都举办该项赛事,力促其进入成都市体育比赛序列,推进马术赛事常态化发展运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