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付小芳:我享受正在经历的一切

  “拿到三连冠对于我来说已经很满足了。”付小芳说。在刚刚结束的“艳阳度假杯”2018CBSA洪泽美式9球国际公开赛总决赛拿下冠军后,付小芳在2018年已经拿到了她的第三个冠军。升级为“辣妈”的付小芳自2017年复出之后,展现出了出人意料的竞技状态。
  但是付小芳表示,当妈妈之后练球的时间比之前少多了。那是什么让付小芳在复出刚刚一年多就恢复到这么好的状态呢?难道当妈妈还有提升球技的神奇效果吗?

  “当了妈妈之后,家里的事情更多了,自己也多了一重新的角色。所以练球的时间和之前相比反倒是少了很多,我这么和别人说的时候,她们都说不可能。”付小芳笑着说。做妈妈不久的付小芳需要牺牲更多训练的时间去陪伴孩子,“有时候孩子一闹我练球的时间就变的很少了,只有在国家队集训的时候我才能真正静下心来练球。”但也恰恰是因为没时间练球,付小芳格外珍惜每一场比赛,认真的打好每个球。“现在赢下一场比赛对我来说是一种锻炼,过程中提醒自己不要想太多,这种心态可能让我更为放松、更专注,我正在学会享受比赛。”对于现在的付小芳而言,专注于比赛过程才是最重要的。或许也正是这个原因,付小芳才能在2018CBSA洪泽美式9球国际公开赛总决赛中抗住压力,逆转陈思明,最终夺得冠军。
  赛场上的专注离不开家人的支持。“
当了妈妈我很满足,我现在有家庭、有孩子,同时也在坚持自己喜欢的事业。现在不论是打比赛、还是做妈妈,对我来说都是一种享受。”付小芳表示,虽然在家里一般不谈台球,但每次自己出来打比赛,老公和婆婆都会打电话告诉她家里一切都好,也经常给她发一些宝宝的视频,让她放心。付小芳说:“家人给我的鼓励和动力让我倍感满足。”
  除了赛场上能更加专注于比赛,生活中的付小芳在当了妈妈之后也有了很大的改变。
  “之前大家对我的印象都是高冷、不爱说话、不好接触,现在大家对我的印象变了,说我变得比以前开朗,变得更有亲和力,我觉得这是孩子带给我的改变。”付小芳说。也正如付小芳自己所说,她现在具有亲和力的笑容和海报中展现的“冷艳”气质判若两人,说话的时候语速不紧不慢,像是在讲故事。都说冠军气质都会很“霸气”,付小芳身上展现的却是温婉知性。
  谈及对孩子的希望,付小芳说:“我希望孩子将来能喜欢这项运动,因为我从台球这项运动受益过,我觉得体育对孩子未来的成长会有很大帮助。至于他以后是否会喜欢,我不会强求,如果将来也从事这项运动的话,我希望他能够坚持,毅力是最重要的。”(转自11月23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