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曲欧紫霞期待东京奥运会绽放光彩

  在2018年女曲世界冠军杯的赛场上我们见到了代表中国队常年征战世界赛场的熟悉面孔。其中,不得不提今年23岁的四川选手欧紫霞,因为就在前不久,在同一个场地刚刚结束的U23四国邀请赛上,作为U23队长的欧紫霞在队友的配合下打进了精彩的一球,最终帮助团队获得该组别的冠军。
  来到女曲世界冠军杯的赛场上,她的表现同样出彩。前面的几场比赛中,场均跑动距离八千米以上,“我已经拼尽全力。”这是欧紫霞赛后对自己表现的总结。但她表示,下面的比赛将更加艰苦,自己会继续挑战体能的极限。在谈到本届比赛自己的发挥时,欧紫霞说:“其实我在第一场的时候挺紧张的,但是我一直都在自己调整吧,第二场比赛,遇到的是老对手日本队,因为亚运会的时候输给她们了,所以那场比赛我们特别的想打好,可以说全身心的投入到了比赛中。第三场之所以能够战胜阿根廷队,是因为防守做得比较好,状态也是很不错。”
  十一年成就一个人的梦想。1995年出生于四川的欧紫霞从小学就开始接触曲棍球,那个时候是一边练球一边学习。随着对曲棍球的深入接触与了解,欧紫霞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2008年,年仅13岁的她便入选国少队,2014年入选国家队。随后几年成绩也越来越好,参加了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首登奥运赛场的欧紫霞在比赛中表现得中规中矩,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首次奥运之旅让她得到了锻炼,也对以后的比赛建立了信心。
  竞技赛场是需要天赋的,但好的成绩绝对离不开辛苦的训练和高度的自律。勤奋、自律就是欧紫霞成功的秘密武器,也是欧紫霞迈向成功的奠基石。“能够走到现在,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刻苦训练型的运动员。”欧紫霞说。就算没有过人的天赋,但是只要肯下功夫,也一定会实现自己内心的梦想。“特能拼”这个词用在她身上再恰当不过。不管是训练还是比赛,“川妹子”欧紫霞的表现总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女曲领队王彤说:“她是一个很踏实的队员,不管是训练还是比赛中,她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
  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精神是运动员们的共同点。对于23岁的欧紫霞来说,未来的路还很长,今后需要面对的也是如何从一个高峰迈向另一个高峰。虽然路途艰辛,但是欧紫霞似乎早已有了长远的打算,在谈到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以及今后的职业规划时,她的眼神异常坚定,“我现在正是状态最佳的时候,我的年龄是跟着我的参赛经验共同成长的,这场比赛结束后就要好好准备明年的奥运会资格赛,我相信我们的队伍会在东京绽放光彩。”(转自11月23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