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羽协业余俱乐部联赛总决赛收官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2018年中国羽协业余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在深圳大与体育休闲度假中心收官。两支来自浙江的俱乐部会师甲组决赛,最终传统劲旅浙江银江夺冠。乙组比赛,江苏新程称雄。
    2018年中国羽协业余俱乐部联赛经过全国20站选拔赛,宁夏银川、广东东莞、安徽滁州、四川成都4站大区赛之后,11月24日至25日在深圳进行年终总决赛,各大区赛前四名获得总决赛资格。业余俱乐部联赛分为甲组和乙组两个组别,甲组进行的是5场制混合团体赛,包括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5个项目。乙组是3场制混合团体赛,包括男单、男双和混双3个项目。
    本次总决赛,甲组和乙组各有12支队伍参赛,其中允许注册运动员参赛的甲组竞争尤为激烈,世界冠军沈烨、前国手诸葛露凯等均来参赛。沈烨是浙江新胜大的领队兼队员,他率领的队伍一路闯入决赛,对阵同样是来自浙江的业余联赛传统强队浙江银江。沈烨和搭档李奕兴在男双比赛中以21比16、21比13击败对手,为浙江新胜大先拔头筹。在随后的女双、混双比赛中,浙江银江连下两场,帮助队伍以大比分2比1反超。男单比赛成为双方胜负的关键,浙江银江的唐楷峰虽然是听障人士,但丝毫不影响他在场上的发挥,在18比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21比19、11比6连扳两局,2比1逆转对手的同时,帮助浙江银江以总比分3比1击败浙江新胜大,捧得冠军奖杯。
    乙组决赛,江苏新程俱乐部对阵宁波兴明液压,男单和混双比赛中,吴晓阳、王立涛/钟亮为队伍建功,江苏新程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冠军。
    至此2018年中国羽协业余俱乐部联赛收官,总决赛甲组前四名将获得2019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乙级联赛的参赛资格。(转自11月2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