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击队女子拳击世锦赛中国队获四金

  历时10天的2018年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于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在印度新德里落幕。此次中国拳击队共有10名选手参赛,获得4金1银和最佳团队奖。中国队的金牌总数位居各参赛队首位,创造了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以来的最佳战绩。
    据中国拳协消息,本届女子世锦赛共有来自62个国家和地区的277名选手参加,随着各国对女子拳击项目的不断重视,作为世界最大规模、最高水平的女子拳击赛事,各国拳手对世锦赛奖牌的争夺空前激烈。中国队此次派出10名选手参加了全部10个级别的较量,其中窦丹、李倩、汪丽娜和杨晓丽突出重围,分别为中国队斩获64公斤级、75公斤级、81公斤级和81公斤以上级冠军,名将谷红获得69公斤级亚军。此外还有4名选手获得第五名,分别是48公斤级的吴愉、51公斤级的常园、57公斤级的尹军花和60公斤级的杨文璐。
    本届世锦赛共有21支参赛代表队获得奖牌,有13支代表队进入决赛。亚洲地区共获得21枚奖牌,有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的12名选手进入决赛。相比之下,欧洲在此次世锦赛上共获得14枚奖牌的表现,可见亚洲女子拳击整体上升势头迅猛,已取代欧洲长期以来的霸主地位,而中国队无论是进入决赛的选手人数还是奖牌总数都遥遥领先。国际拳联在评价中国队此次世锦赛的表现时,也认为中国选手脚步灵活、时机把控精准、击打清晰有力、综合技术一流、风格自成体系。(转自11月2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