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在中国棋院决出四强

  “阆中古城杯”首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上周在中国棋院决出四强。近来状态火热的汪雨博将棋坛常青树芮乃伟淘汰,小将周泓余则赢得了与罗楚玥的“00后”之争。
    汪雨博最近状态好得不得了,首轮淘汰名将李赫,次轮战胜赵贯汝。八强战面对经验丰富且骁勇善战的芮乃伟,汪雨博在攻杀中丝毫不落下风,特别是在后半盘的激战中还占了不少便宜。弈至小官子阶段,芮乃伟见败局已定,中盘投子认负,汪雨博昂首晋级。和汪雨博一样,王爽最近也是状态好到没朋友,首轮淘汰夺冠大热门於之莹,次轮击败名将唐奕。八强战面对近期同样状态出色的高星,王爽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比较被动,不过在官子阶段,王爽的表现要更加出色,最终幸运地以半目优势笑到了最后。
    在两位“00后”小将的遭遇战中,周泓余执黑中盘战胜罗楚玥。另外一个四强名额被陈一鸣获得,她执黑中盘战胜了王祥云。
    至此首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四强全部产生。本次赛事是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和中国棋院共同主办,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阆中市人民政府、人民体育承办,半决赛将移师人民网进行。(转自11月26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