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保龄球锦标赛在广州市保龄球馆举行

  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保龄球协会、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广东省保龄球协会、广州市保龄球运动协会承办,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协办的2018“鼎立杯”全国保龄球锦标赛日前在位于天河体育中心的广州保龄球馆举行。
  本次赛事共有334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分为男子和女子团体赛、单人赛、双人赛、全能赛、精英赛,以及女子四人队际赛、男子三人赛、男子五人队际贝克赛。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副主任赵力平、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民春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拥有去年亚洲室内运动会女双冠军张玉红的安徽队夺得女团和队际赛两项冠军,江苏队和广东队在女团和队际赛中分获亚军、季军。广西队员王新林包揽女单、精英对抗赛两项冠军。女双比赛中,江苏队吴红义和巫燕勤折桂。巫燕勤还夺得女子全能赛冠军。
  据总局小球中心四部副部长黄凯介绍,近年来我国保龄球运动在逐渐“复苏”,我国选手在世界杯、亚运会、亚洲室内运动会、亚洲杯等各项赛事取得不错的成绩。总局小球中心和中国保龄球协会每年在全国都会举办锦标赛、青少年锦标赛、冠军赛和精英赛等赛事,还连续4年举办了青少年保龄球夏令营活动,每年的夏令营活动从4年前的10多站扩升为目前的48站,保龄球运动越来越得到群众的喜爱和参与。(转自11月26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