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BMX小轮车自由式联赛总决赛武胜开战

  11月20日,2018全国BMX(自行车越野)小轮车自由式联赛总决赛暨青少年U系列全国BMX小轮车自由式冠军赛、全国BMX小轮车自由式锦标赛暨全国青少年U系列BMX小轮车自由式锦标赛在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拉开战幕。
  当天进行的比赛是全国BMX(自行车越野)小轮车自由式联赛总决赛暨青少年U系列全国BMX小轮车自由式冠军赛,本次比赛分为成年男子组、 成年女子组、青年男子组、青年女子组四个组别,每个组别分两轮进行,取最高分为最终成绩。经过激烈角逐,四川队的葛惠获得成年女子组冠军,魏天旺在青年男子组的比赛中为四川队夺得一枚金牌。成年男子组和青年女子组的冠军则分别由河北队的张智勇和广东队的周惠敏夺得。
  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还将进行全国BMX小轮车自由式锦标赛暨全国青少年U系列BMX小轮车自由式锦标赛的比赛。各组别冠军最终将在11月24日决出。2017年,自行车BMX自由式和滑板、攀岩、冲浪一起被奥组委纳入夏季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今年的BMX(自行车越野)小轮车自由式联赛是我国举办的第一届比赛,其比赛成绩将作为运动员入选国家队的主要考核标准之一,因此备受各参赛省区市代表队的重视。
  为承办好本次比赛,确保运动员发挥最佳竞技状态,武胜县做了精心准备。他们把比赛赛场安排在乡村振兴核心区域之一、国家4A级旅游景区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内,让选手在比赛和训练之余,还可以沿着乡村公路在旅游度假区内穿行,感受武胜诗画田园慢生活。据了解,近年来武胜积极发展体育产业,培育体育赛事旅游集聚区,推动文化、旅游和体育融合发展,已经连续开展了“乡村马拉松”、“国际自行车赛”等品牌体育赛事。在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将打造符合奥运会标准的小轮车运动基地,满足大型小轮车比赛需求的同时,还可以满足国家队备战奥运会、省队备战国内重大赛事集训需求。
  武胜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期待通过这次与中国自行车协会、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强强合作,大力推广小轮车运动,促进体育、文化、旅游等产业全面融合发展,紧紧围绕“休闲江湾城、诗画田园乡”的定位,抓住建设嘉陵江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机遇,通过旅游+体育、旅游+城市等措施,提升武胜城市品质,打造广安文旅休闲副中心,成为成渝及周边地区休闲度假“后花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