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雪单板大跳台世界杯落幕 中国队在进步

  2018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11月24日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落下帷幕。来自瑞典的黑马选手斯文·索格伦和奥地利名将安娜·加塞尔分别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中国选手无缘决赛。
    在23日首先进行的预赛中,中国队派出3男4女参赛,其中男子组杨文龙以44.75分预赛排名第28位,惠义宁以27.50分排名第33位,冯常军未能完赛。杨文龙在赛后说:“比赛比去年相对来说好很多,和赛前预期差不多。比赛时,站在跳台上面特别兴奋,发挥的也还行。”
    在女子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李东宇、翟越、张桐和任子妍等主力选手参战,除了小将任子妍因伤临时退赛,其他几名选手均有不同程度的失误,遗憾未能晋级决赛。张桐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去年也参加了沸雪,但是没有做出转体动作,也是因为去年是第一次参加世界级的比赛比较紧张。今天做出了转体动作还是挺开心的,技术难度方面进步了。”
    单板滑雪大跳台国家队领队周瑾坦言:“我们的选手与国外高水平选手确实存在很大差距,但从今年能看出他们的进步非常明显。”
    决赛于24日晚正式上演。选手要参加三轮试跳,成绩最好的两跳成绩相加成为最终的成绩。在率先结束的女子组决赛中,夺冠热门安娜·加塞尔不负众望以总分182.25分,成功卫冕,也成为沸雪北京站唯一一名两度加冕冠军的女子选手。日本选手鬼冢雅和加拿大选手劳里·布劳因分列第二、三名。
    男子组冠军则归属于瑞典选手斯文·索格伦,他在前一天的预赛中以排名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最终凭借第一跳和第三跳的出色发挥,以总分184.00分将冠军收入囊中。上一站世界杯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17岁日本小将大冢隆树以176.25分屈居亚军,奥地利选手米劳尔·克莱门斯获得季军。(转自11月26日《中国体育报》10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