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总决赛浙江常山收官

  何处心安,慢城常山。“金石杯”2018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总决赛(浙江常山站)暨2018 U系列赛—山地自行车全国青少年锦标赛于11月24日至25日举行。本站赛事为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2018年度第八场分站赛,也是本年度的收官之战。2018 U系列赛—山地自行车全国青少年锦标赛的融入,也为比赛增添了诸多精彩。

  据悉,本站赛事是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第三次落户浙江常山,也是公开赛总决赛连续两年在常山县举办,比赛共分两个比赛日。

  24日,大赛开幕式举行。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建国、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衢州市政府办公室副秘书长祝建东等出席开幕式。常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金仙主持开幕式,中共常山县委书记叶美峰、江苏赛克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蔡裕仁致辞。随后,王建国、蔡裕仁分别向常山县授牌(2018 U系列赛—山地自行车全国青少年锦标赛举办地)、授旗(2018 U系列赛—山地自行车全国青少年锦标赛赛旗)。胡国平宣布比赛开幕。

  率先进行的依然是最受关注的男子公开组比赛。比赛开始,来自贵州山地车队的余光为和米久江率先响应,冲出起跑线,而封宽杰则未能在出发时抢占有利位置。前两站状态不佳的米久江此役势在必得,率先进入越野路段。封宽杰则稳扎稳打,迅速调整心态,不断超越其他车手来到队伍前列。随后,封宽杰超越米久江来到队伍的首位,顺利再夺一冠,以全胜战绩取得2018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男子公开组个人年度总冠军。米久江接连出现失误,位置不断下滑,本站比赛仅取得第五名。华南森地客鑫源宏车队的郭鑫伟、美利达挑战者车队的朱俊分获本站比赛二、三名。郭鑫伟也凭借本场比赛的名次优势,在总成绩榜上成功实现对米久江的反超。

  同日,还进行了女子公开组、大学生组、专业组及山地自行车全国青少年锦标赛等多个组别的比赛。Shirley车队的陈颖、老表中国车队的梁世重分别取得女子公开组和大学生组的冠军。专业组方面,比赛吸引了云南、江苏、安徽、山东、辽宁等多支代表队参赛,来自云南队的小将袁金伟和安徽队的马彩霞分获男女子专业组冠军。

  作为中国山地车公开赛另一个设有全年总成绩积分的比赛组别——越野淘汰赛同样备受关注。经过多轮比拼,封宽杰再下一城,魏魁、米久江紧随其后完成比赛。而这个名次也成为了越野淘汰赛年度总积分的排位。

  本次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浙江省体育局、常山县人民政府主办,常山县体育局、常山县城东新区管委会、常山县旅游委员会、常山县紫港街道承办,江苏赛克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执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