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三国围棋擂台赛范廷钰止步七连胜

  第20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11月27日在韩国釜山结束了第二阶段的争夺。在第九局比赛中,中国先锋范廷钰执白中盘不敌韩国主将朴廷桓,止步7连胜。
  此前范廷钰已经在本届比赛中完成了七连胜,他个人在该赛事中的总胜局数达到了17局,仅次于韩国名将李昌镐的19局。正是由于范廷钰发挥出色,让日本主将井山裕太和韩国主将朴廷桓都成了光杆司令,而在前八局过后中国队的5名棋手依然无人出局。
  第九局韩国主将朴廷桓登台攻擂,他也是韩国队在本届比赛中的最后一道防线。经过猜先,本局由朴廷桓执黑先行,序盘黑棋较为主动,不过劫争转换之后双方形势已经不相上下。随后范廷钰在右上角定型时出现失误,导致白棋陷入被动。战至183手,范廷钰见翻盘无望,中盘投子认输。
  至此本届农心杯第二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目前中国队还剩党毅飞、辜梓豪、时越、柯洁四员大将,而日韩都仅剩一人。第三阶段的比赛将于明年2月在上海举行,届时日本主将江山裕太要率先登台攻擂,无论日韩相争的结局如何,都必将意味着有一方会提前出局。(转自11月28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