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际象棋少年奥赛中国队保持不败

  2018年世界国际象棋少年(U16)奥林匹克团体赛目前在土耳其的科尼亚激战正酣。在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结束的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队力克瑞士队,继续保持不败。
  最近国际棋坛可谓是好戏连台,女子世锦赛刚刚落幕,男子世界冠军赛悬念犹存,U16奥赛又在土耳其拉开了战幕。值得一提的是本月中旬在西班牙结束的国际象棋世少赛上,中国小棋手就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当时中国队不仅收获了2金1铜,还赢得了协会团体冠军。本次U16奥赛中国队由王浩丞担任领队,教练徐俊随队出征,三位男棋手是王衍斌、黄仁杰、李文翔,女棋手是宋宇新。
  本次比赛共有46支队伍参赛,采用九轮瑞士制。按照参赛棋手的平均等级分排名,乌兹别克斯坦队是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传统强队俄罗斯队和印度队分别是二号和三号种子,中国队排名第25位。U16奥赛是国际棋联举办的最高水平的国际象棋少年团体赛,比赛始于2002年,除2005年停办之外,其他年份每年一届。今年已经是这一赛事第17次举办,也是中国队第七次参赛,此前中国队曾在2002年和2004年获得过该赛事的冠军。
  首轮比赛中国队遭遇赛会2号种子俄罗斯队,一台黄仁杰和三台宋宇新分别与各自对手弈和,二台王衍斌战胜了等级分比自己高200多分的对手,四台李文翔告负,这样中俄两队就打成了平手。随后在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对阵等级分排名第11位的德国队,除一台黄仁杰不敌对手,二台王衍斌、三台宋宇新和四台李文翔都战胜了各自对手,这样中国队就以3比1力克德国队,迎来本次比赛中的首场胜利。
  接下来的第三轮比赛,中国队的对手是平均等级分排名第29位的瑞士队。中国队一至四台黄仁杰、王衍斌、宋宇新和李文翔悉数告捷,最终以4比0大胜瑞士队。在本轮的其他几场关键比赛中,美国队2.5比1.5力克东道主土耳其红队,乌克兰队1比3负于印度队,格鲁吉亚对1比3负于白俄罗斯队,摩尔多瓦队0.5比3.5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俄罗斯队3.5比0.5击败斯里兰卡队,哈萨克斯坦队2.5比1.5战胜希腊队。
  前三轮比赛结束后,乌兹别克斯坦、美国、印度和白俄罗斯都是三战全胜积6分处于第一集团,哈萨克斯坦队与两支老牌劲旅俄罗斯队和中国队同为2胜1平积5分处于第二集团。(转自11月28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