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获得三项亚足联颁发重量级奖项

  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11月28日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举行。多项亚洲足球年度奖项揭晓,中国足球获得三项重量级奖项。其中,中国女足运动员王霜当选2018年度亚洲足球小姐。
    过去一年间,王霜随中国女足国家队出征亚洲杯,她的4粒进球帮助中国队率先晋级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亚运会上,王霜的多粒关键球帮助中国女足获得亚军。在8月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女足后,她凭借优异的表现在球队站稳脚跟,目前各项赛事出场12次,攻入4球4次助攻。
    中国足协连续第二年获得“亚足联年度草根足球激励级协会”奖。这也是中国足协在今年9月荣获亚足联“梦想亚洲”——最佳会员协会激励奖之后,又一次获得年度草根足球大奖,也是最具分量的草根足球协会奖项。
    亚洲之钻奖代表亚足联最崇高和尊贵的奖项,得奖人必须对亚洲足球运动发展做出过重大贡献,此奖项一年只有一名得奖人。今年亚足联将该奖项颁给了亚足联前副主席、中国足协前副主席张吉龙。虽然张吉龙没有出席现场颁奖典礼,但在此前,亚足联主席萨尔曼特意来到张吉龙家中并为其颁发了这一奖项。张吉龙则录制了视频,感谢亚足联给予的信任。(转自11月3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