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战胜黎巴嫩

  在12月2日进行的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中国男篮以72比52击败黎巴嫩,打出了一场积极、强硬的比赛。
  11月29日,中国男篮在上海以49分的巨大优势击败叙利亚,全队所展现出的精神面貌令人欣喜。12月2日移师佛山,中国男篮迎来了球风硬朗、个人能力出色的黎巴嫩队。
  今年9月,中国男篮蓝队曾在客场贝鲁特以88比92不敌黎巴嫩,这也是中国男篮队史上首次输给对手。此番再战,中国男篮主帅李楠表示:“主场作战必须要打好。我们首先要在精神状态上、在作风上、在拼劲上跟对方去比一下。我们在客场的时候输了,无论当时是哪个队,对于对手来说都是中国队。也不管谁在谁不在,我们在主场必须全力争胜。”
  合并后的中国男篮阵中,周鹏、郭艾伦、吴前等球员都参加过此前在贝鲁特的比赛。开场后,中国男篮延续了上一场积极、强硬的作风,第一节只让对手得到10分,半场结束时对手仅仅拿到19分,中国男篮前两节就以43比19建立起了24分的领先优势。
  上半场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队长易建联的表现。面对对方内线主力海达尔和归化球员马约克,阿联用强硬的防守让中国队的禁区风雨不透。尤其是马约克,这位在两队上一场交锋中最后时刻连续得分并将比赛拖入加时的内线悍将,本场比赛前两节竟然一分未得,还背上了3次犯规。
  进入下半场,黎巴嫩队不断调整阵容,改变防守策略,但都无法改变场上的形势,中国男篮继续保持了比分的领先优势,并一直将20分以上的分差保持到第四节。在比赛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李楠给了更多球员上场比赛的机会,最终9名球员有得分进账,易建联、郭艾伦、阿不都沙拉木和孙铭徽都有得分上双的表现。
  在参加这两场世预赛亚洲区的比赛之前,中国男篮完成了红蓝两队的合并。虽然时间并不长,但全体队员都表现出了强烈的为国征战的愿望,在比赛中全身心投入,毫无保留,在赛场上的积极顽强有目共睹。
  李楠表示,自己对球队最满意的就是队员们的投入程度,“大家都有很强的融入在一起的愿望。阿联、周鹏和郭艾伦是带伤来的,他们不在乎自身的伤病情况,及时报到,整个节奏都跟着队伍统一进行,表现也非常好,起到了非常好的带头作用,给年轻队员做了非常好的榜样。”
  以两战全胜的战绩结束了两场世预赛亚洲区的比赛之后,队员们将返回各自俱乐部,12月6日CBA联赛将重燃战火。相信他们能把在国家队中追求荣誉、顽强拼搏的精神带回俱乐部,带入CBA联赛中,为球迷奉献更精彩的比赛。(转自12月3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