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象联赛结束上海成就“六冠王”

  “映美杯”2018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深圳智慧者集团站11月30日结束了最终轮的角逐。中国移动上海队以3.5比1.5战胜深圳龙岗队,成为联赛历史上的首个“六冠王”。在保级大战中,广东鼎新高科队憾平浙江绍兴队,最后时刻因为小分劣势遗憾降级。
    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广东队只要获胜就可保级,梁金荣和李师龙分别击败蓝梓伦和徐铭辉,徐英伦弈和卢尚磊,但是两位女将龚倩云和李雪怡分别负于朱锦尔和丁亦昕,这样广东队就以2.5比2.5战平浙江队。在另一场事关保级的关键战中,杭汽轮队以3比2爆冷战胜了重庆队,其中小将赵盛鑫击败了名将雷挺婕。上海小将楼一平也在最后一轮制造了冷门,他击败了等级分比自己高200多分的保加利亚名将切帕里诺。印度外援哈利克里斯纳最后一轮击败小将左一帆,不仅帮助上海队以3.5比1.5大胜深圳龙岗队,也稳稳地将最佳男棋手和最佳外援两个奖项收入囊中。
    在第22轮的其他几场比赛中,北京北奥队3比2击败山东景芝酒业队、天津队2比3负于杭州银行队、河北体彩队1.5比3.5负于成都蓓蕾队。
    至此本赛季国象甲级联赛在深圳落下帷幕,上海队积38分获得该队历史上的第六个联赛冠军,重庆队29分获得亚军,山东队28分获得季军,杭州银行、深圳龙岗、北京、成都、浙江、天津和杭汽轮分列第四至十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杭汽轮队和广东队同积11分,广东队因为局分较低排名第11位,和仅积6分的河北队一起降入乙级联赛。(转自12月3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