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现代五项锦标赛在广东省开幕

  2018年全国现代五项锦标赛日前在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开幕。3日,赛事展开第四个项目——混合接力赛的角逐,最终上海队的顾晔雯、韩佳昊获得冠军。此前举行的男女接力赛和混合团体接力赛决赛中,东道主广东队包揽3金。
  此次比赛由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主办,广东省体育局承办,是我国现代五项运动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比赛,吸引了来自广东、上海等15支队伍205人参赛。赛事共设男女个人赛、男女团体赛、男女接力赛、混合团体接力赛和混合接力赛等8个项目。此外为推广激光跑项目,赛事设置了激光跑男女个人赛,包括专业组、大众组、U16专业组和U16青少年组。
    在本次全国锦标赛上,广东队在男女接力赛和混合团体接力赛决赛获得了包揽3金的好成绩。男子接力赛,广东队由苏海航携手刘畅出战,并以1496分的成绩夺冠,江苏队和河南队分获亚军、季军。女子接力赛,广东队由青奥会、全运会冠军钟秀婷和国家队队员郑丽珊携手出战,最终以1386分夺冠,山东队屈居亚军,福建队获得第三名。两个项目成绩相加,广东队获得混合团体接力赛金牌,山东队和八一队分获银牌、铜牌。
  在当天的混合接力赛上,上海队以1433分夺冠,江苏队和辽宁队分获亚军和季军。(转自12月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